【郭蒲】宿敌先生今天也很烦恼

·隔壁组织打工仔韬x官方合作私家侦探蒲

·片段式写文

·大概是一发完



1.

他和他的所谓宿敌正面对面站在房间两边,地板正中就躺着这里真正的主人,被子弹穿过脑袋时正在数着保险柜里的金条。从被枪抵上到望着天花板等着冒出的血液缓慢地宣告他的死亡只有几秒;从蒲熠星闯进来到被郭文韬反手压倒在地上也只有几秒;从宿敌先生放开他到他从地上爬起来靠到墙角还是只用了几秒。

耳机里唐九洲的声音已经快要被电流覆盖了:“……晚了……你快撤……线人说看到了……”

心里感叹着果然对上一拳500的人自己根本没办法反抗,面上却还是努力保持着一切尽在掌握的表情。宿敌先生自顾自地在保险柜里翻找着什么,似乎根本不在意房间里另一个人如何。

尴尬,太尴尬了。

蒲熠星这么想着,揉了揉刚才倒地时蹭到的手肘:

“你们boss到底怎么想的,就我们这边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这个人如果被法律手段收押才能把你们的利益最大化。”

郭文韬从保险柜最底层抽出一份文件向他扬了扬,一边迈着那双让他引以为傲的长腿往窗户边上走去,因临时被喊过来出任务没好好打理的头毛顺着他的动作轻轻晃动着。

“你们手头的资料也不全是真的,这个人远没有你们以为的那么衷心,如果被你们的人抓到,有极大可能会卖我们的消息来换取减刑。”

伦敦的多变的天气永远不会让人失望,一小时前太阳还正当空,此刻外面已经被大片乌云笼罩,窗户被猛地打开时侦探先生猝不及防被宿敌先生优秀的发际线晃了眼,回过神来眼前只剩下大风中呼啦作响的窗帘。

被打到一定很疼。他不合时宜地想到。


雨滴挂在云端将落未落,刚刚结束任务的宿敌先生像每一个擦肩而过的普通人一样匆匆穿梭在街道边。

侦探先生因为他这么一出,大概免不了要回去做个报告,看来今天做饭的任务注定要落到他头上了。

刚才压他的时候下手好像有点重了,还得麻烦他带人清理善后,那就做回锅肉哄哄他吧。


2.

两个非自愿的工作狂难得同时得空,郭文韬遵循生物钟本能一早爬起来坐到院子里晒太阳享受养老生活,蒲熠星睡到日上三竿被唐九洲电话轰炸吵醒。

“蒲哥对不起啊我知道你最近休假,但是临时有份委托,JZ和齐妈在国外,明明还在想办法联系他们,我脑子不好,只能麻烦你了。”

蒲熠星在起床气和职业病之间选择了向后者倒戈,揉了揉头毛认命地让对方把文件送过来,过分沙哑的嗓音让电话那头小年轻多关心了两句,他只能打着哈哈说刚睡醒。

郭文韬保持着端正坐姿翻看当天的报纸,刑侦版块难得连着好几天空缺了出来,剩下的通篇都是没什么文化的编辑乱编一气,角落一栏的征婚广告都比他们写得好。

咖啡杯重重地砸在桌面上,反映出侦探先生在休息日被迫加班的郁闷心情,宿敌先生憋笑失败,喉咙深处发出来的闷笑在侦探先生听来倒是有几分幸灾乐祸的意思,不出意外收获了一个瞪眼。

凳子被拉开的同时,厚重文件里的几张纸也被递到了郭文韬面前。

“你看看,有没有什么思路。”

那是几张犯罪现场的照片,尸体无一例外都被砍去双腿,分析报告指出几个被害者之间没有任何联系,把几个案子归为连环事件的直接因素是每一个死者的右手臂上都被烙上了同一串字符。

「Koshchei」

俄国民间传说中的不死人。

郭文韬合上报纸,把照片转过去面向蒲熠星,手指在桌面敲击了两下,最后正停在那串字符上。

“这些字符我倒是有印象,还记得我之前跟你分析的那起被你描述为‘骇人听闻’的案件吗?那个案子里被深山中的人救起,却为了顾及孩子的心情而被砍断双腿的受害者,案件照片里,他的右手臂上就纹着这个名字。因为他明明是英国人却把一个俄国民间故事里的名字纹在身上,所以我多留意了一下。不过……”

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抬起头望向对方的眼睛,意料之中,在那里他看到了毫不掩饰地狡黠。

“这是诈我呢?”

侦探先生双手交叉模仿着福尔摩斯的经典动作,只是那在宿敌先生坚持不懈地投喂下日渐圆润的脸颊少了几分应有的犀利,取而代之的是经历了岁月的打磨而更加圆滑的几分温润。

换言之,发胖。

“我原本以为他会跟你们那边有点联系,但是根据我们之间约法三章不互相过问对方公事的原则又不好直接问你,只能试着诈一诈你,现在看来要不就是凶手真的跟你们没什么关系,要不就是你们那边水已经深到连你都摸不透了。”

“出于一些不能向你透露的公事原因,我很确定是前者。另外,既然你基本上已经确定这次的凶手是之前的受害者了,那么我从个人角度给你提个醒,行动不便的人无法完成这一系列案件,他大概有同谋。”

“这我知道,只是……算了,毕竟这还是我们这边的案子,这种心理变态的人交给周峻纬负责比较好。”

摊了一桌子的纸张被一张一张装回牛皮袋,宿敌先生撑着下巴悠闲地等着经过多次实践可知战斗力约为零的侦探先生重新坐下。

“伦敦这一带,明里归你们那边管,暗里由我们这边负责,敢这么大张旗鼓地犯事的人绝对不会那么容易被逮到,所以,你真的不考虑跟我学一点防身技巧吗?”

谈完了正事的蒲熠星迅速瘫回椅子里,恢复了往常懒散的样子,并对郭文韬的提议予以否定。

“不,仔细想想,我只是一个动脑子的苦力,冲锋陷阵的事情也轮不到我,而且还有小齐他们在,话说回来,我要真出了什么事情,就不信你还能冷静地论什么公事私事。”

“……”

郭文韬今天也没能在盘逻辑这方面战胜蒲熠星。


3.

作为一名有涵养有目标的私家侦探,一开始蒲熠星是不打算和官方建立合作关系的,为此多年好友的齐思钧曾多次上门劝说,哪怕是这样当了多次司仪的口才也没能说服他,最后还是周峻纬从好友郭文韬那里得知了“宿敌先生”的存在,才成功以此为突破口让蒲熠星松了口。

“哼,这个人从来都不信我。”

“这个人”到底是指郭文韬还是宿敌先生一度成为组里茶余饭后的话题,并且由此展开的赌注已经达到了能够包下石凯和潘宥诚一年零食的程度。

以邵明明为首的“哎呀那可是郭文韬啊”组和以王春彧、郎东哲为首的“宿敌这种设定很有意思”组展开了长年累月的对决,并且双方组员通过“蒲熠星观察计划”也在不断地发生改变,只有隐约察觉到部分真相的周峻纬选手选择了提前退赛。

最后第六感奇准的齐思钧凭借一句“搞不好两个都是”夺得优胜,据称,那之后这场赌局最大的庄家组内著名坏手气唐九洲先生吃了好几个月的泡面。

当然,那都是后话了。


4.

关于侦探先生的15件小事

1.蒲熠星喜欢回锅肉

2.蒲熠星喜欢小龙虾但他不喜欢剥壳的过程

3.蒲熠星与官方合作

4.蒲熠星负责的事情是在明面上解决案件维持秩序维护官方的公信力

5.蒲熠星和郭文韬约法三章不过问对方的公事

6.但是侦探头脑加持的蒲熠星大概能猜出郭文韬的公事

7.蒲熠星其实还是有一些武力值的,但是他一贯的懒散状态造成了一种这个人很废的假象

8.蒲熠星一开始同意与官方合作是因为知道郭文韬透露了“宿敌先生”的事

9.蒲熠星一度因为郭文韬和周峻纬的同学关系吃过醋

10.但是没关系周峻纬去追他的发小齐思钧了

11.蒲熠星虽然表面上喜欢挂机实际上非常靠谱,所以唐九洲真心实意叫他一声“哥”

12.蒲熠星喜欢在有太阳的午后睡觉

13.蒲熠星偶尔会文艺细胞作祟管郭文韬叫“宿敌先生”自己却脸红了

14.蒲熠星每次向别人介绍郭文韬都说“这个人从来不信我”

15.蒲熠星万万没想到郭文韬掉马是因为上面通知错了会议时间


5.

关于宿敌先生的15件小事

1.郭文韬喜欢小龙虾

2.在蒲熠星的极力推荐下郭文韬也喜欢上了回锅肉

3.郭文韬为官方工作

4.但是总有官方在阳光下所触及不到的角落,于是郭文韬所属的组织应运而生,负责用更阴暗的手段解决问题

5.郭文韬和蒲熠星约法三章不过问对方的公事

6.反正郭文韬总能在报纸上得知蒲熠星的公事

7.郭文韬是官方内部武力值天花板

8.蒲熠星不知道的是郭文韬希望他与官方合作是想让他多得到一些保护

9.郭文韬一度因为蒲熠星和齐思钧的发小关系吃过醋

10.但是没关系他的同学周峻纬把齐思钧拐跑了

11.郭文韬虽然表面上偶尔少女心外露实际上内心狂野,所以官方小组坚定上北下南

12.郭文韬喜欢在下雨天工作

13.郭文韬有时会一本正经地管蒲熠星叫“侦探先生”然后看着对方突然脸红

14.郭文韬每次向别人介绍蒲熠星都说“我很少赢过他”

15.郭文韬万万没想到他掉马是因为两边都被通知了错误的会议时间



END?


——————————————————————————


奈何文笔不够只能写写小片段,我太废了。

评论(7)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疑

👀:保护级废柴

© 不疑 | Powered by LOFTER